南宁

南宁市政协副主席魏凤君率队到大塘镇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2017-07-20 16:58:00  
【字体:

  7月18日,南宁市政协副主席魏凤君及部分政协委员对《关于良庆区大塘镇为试点引入社会资金开展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建议》(第11.02.346号)重点提案进行了督办调研,市政协人资环建委、提案委,市政府督查室、市发改委、市城乡建委、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市住房局,良庆区政府、政协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大塘镇太安村那廖坡、百乐澳洲坚果产业基地实地察看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大塘镇新型城镇化发展规划、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土地规划利用、城镇建设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对推进新城镇化试点工作中的组织机构建立、体制机制建设、资金和政策支撑、招商引资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并就深入推进大塘镇新型城镇化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在座谈会上,魏凤君强调,市直有关部门、城区、大塘镇要进一步研究新型城镇化的发展方向和对策思路,要吃透政策,把握机遇,坚持规划先行,坚持以人为本、品质为先,坚持因地制宜、有序推进。他要求,要立足实际,坚持规划引领,建立和完善高起点、高水平、前瞻性的规划体系,引导大塘镇在空间上合理布局,着力打造广西北部湾城市群重要节点的空间发展格局;要注重机制创新,积极学习先进经验,深入探索更加有效的体制机制;要拓宽融资渠道,整合各类项目资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城镇化建设,逐步建立多元化投入机制;要下大力气优化产业发展布局,坚持城镇化建设与推进农业、工业、现代服务业产业化相结合,推动特色农业、文化、旅游、物流等产业发展,增强产业支撑能力。□何广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