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大图播报 > 正文

大图播报

陈际瓦率调研组到隆林调研

2017-08-21 08:48:00  来源:广西隆林政协网
【字体:

 
 
 

图为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前左二)在城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调研。

 

        8月15日至16日,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率自治区调研组一行37人到隆林各族自治县,就“加强扶贫资金监督和管理,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开展专题调研。深入扶贫联系点克长乡大庆村看望慰问贫困群众代表,并组织召开专题调研工作座谈会。陈际瓦强调,隆林扶贫开发工作要理清思路,做好扶贫项目和资金使用工作,用活、用好政策,精准发力,集中力量补齐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调研座谈会上,陈际瓦认真听取了市政协副主席、自治县党委书记张启胜代表自治县党委、自治县人民政府作的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脱贫攻坚工作基本情况和扶贫资金使用监管工作和县直13个部门、乡镇及村两委就“加强扶贫资金监督和管理,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她指出,隆林是广西库区移民一个比较大的贫困县,贫困面大、程度深,在不符合双五十的情况下,要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做到精准发力,确保不让一个民族掉队、不让一个群众掉队。陈际瓦强调,隆林要做好金融改革这篇文章,积极探索国家金融扶贫政策,创新金融扶贫模式,推动金融改革发展,用好用活小额贴息贷款等金融帮扶措施,发展壮大帮扶产业;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要继续按照隆林探索出的新路子扎实抓好,开辟好下一步就业门路,解决搬迁群众就业问题,同时要加强研究相关惠民政策,帮助贫困户解决资产性收入,为搬迁群众探索适合可持续发展的路子,确保搬出来的贫困户能多渠道多元化收入,实现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调研期间,调研组分四个小组分别到大庆村号子冲屯走访慰问易地扶贫搬迁户杨随济、龙科响屯陈正良、龙芒一队杨福昌、龙芒二队王胜英,到马海屯走访产业扶持户杨换福、半坡屯户杨才红,到下龙党屯走访小额信贷户杨起约、杨志荣,给大家送上慰问品及慰问金,深入了解易地扶贫搬迁等各项扶贫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和扶贫资金监管、使用情况。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易地扶贫搬迁资金结余”、“小额贴息贷款授信额度大投放少”、“产生闲置资金”及吃透政策,做到“应纳尽纳”等问题做了交流探讨。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全桂寿等领导参加相关活动。□杨登良 图/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