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大图播报 > 正文

大图播报

黄道伟副主席率自治区政协委员视察团在钦州学院视察

2017-07-13 20:15:32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5月22日至24日,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为团长的自治区政协委员视察团赴钦州、南宁两市,就“深化广西与东盟国家人才开发与合作机制”界别协商会议题开展视察。

    期间,视察团详细听取自治区教育厅、钦州市政府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实地视察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钦州学院、广西农科院、广西艺术学院、广西民族大学,并与南宁市政府和自治区科技厅、人社厅、博览局以及广西社科院、广西大学等14个有关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深入了解广西与东盟国家人才开发与合作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近年来,尤其是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积极贯彻落实中央赋予广西的“三个定位”,以“扩大规模、提升内涵、打造特色”为目标,坚持“立足东盟、面向世界”的指导方针,以人才开发与合作带动教育、科技、产业、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交流与合作的领域,涌现了一批有代表性的合作项目、合作成果,培育了一批特色鲜明的面向东盟国家的交流与合作高地,逐步建立和完善了促进双方人才开发与合作机制,推动了广西与东盟国家人才开发与合作向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发展,视察团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视察团成员从进一步深化广西与东盟国家人才开发与合作机制、创新开发合作模式、完善教育服务贸易准入机制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全局性、综合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黄道伟代表视察团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广西与东盟国家人才开发合作,就是要引得进人才,留得住人才,用得好人才,主动为中国—东盟国际合作组织长期输送高水平人才。各市各部门要更深层次地理解人才的概念,更深入地思考人才开发与合作机制的创新创建,用好广西与东盟人才合作与开发的重要平台,争取打造出更高层次核心人才队伍;不断完善人才管理制度和吸引人才、引进人才的优惠政策及措施,努力把目前的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优势;以“深化广西与东盟国家人才开发与合作机制”为立足点,推动东盟人才的开发合作,为广西的开放开发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和人力资源服务支撑,使广西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对于各部门反映的困难以及需要国家和自治区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视察团将进行认真归纳整理,形成视察报告,体现视察的成果,助力广西与东盟国家人才开发与合作。(记者 陶思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