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摄影

广西政协书画院组织书法家赴隆林开展文化下乡公益惠民活动

2016-02-03 11:33:00  来源:广西政协书画院
【字体:

    2016年2月1日-3日,广西政协书画院组织一批区内著名书法家,赴隆林各族自治县开展文化下乡公益惠民活动。
 
    中国书协会员、广西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韦守德,中国书协理事、广西书协常务副主席刘德宏,中国书协理事、广西书协副主席潘继坦,中国书协会员、广西书协副主席黄文勇,中国书协会员、广西书协理事刘小静,中国书协会员、广西书协理事韦渊,以及百色市、隆林县书法家一行13人参加了这次活动。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万朗带领书画院工作人员一同前往,为活动做好服务。
 
    2月1日晚,书法家们不顾旅途的劳顿,在经过简单的休整后就来到隆林县政协会议室,为隆林县书法爱好者和县城中小学书法教师举办书法培训讲座。
 
    在讲座上,韦守德首先向大家分享了书法创作和书法学习的心得体会;然后,各位书法爱好者展示了自己的习作,并由潘继坦在现场依次点评;最后各位书法家挥毫泼墨,以笔会友,现场创作了精彩的书法作品。

韦守德在现场即兴创作。

刘德宏在现场即兴创作。

潘继坦点评书法爱好者的作品。

潘继坦为书法爱好者讲授书法理论。

书法家现场创作作品展示。

 

    2月2日,书法家们分成两个小组,分别到克长乡梅达村、新州镇弄桑村和克长乡大庆村为村民写对联。
 
    听说城里的书法家们要来为大家写对联,村里的小朋友们都很兴奋,特地穿上了只有在重大节日才会穿的民族服饰,早早就从家里赶到村部等候,有的甚至从十几公里以外的地方赶来。
 
    活动开始后,村民们一边相互商量着自己家里需要多少副对联、贴在哪个房间的门上,一边将书法家们里三层外三层围住,等候他们为自己写对联。
 
    在梅达村,书法家们从早上9点一直写到中午2点,带来的360副对联纸都写完了,热情的村民们仍然舍不得让他们离开,甚至有村民午饭也不回家吃,端着泡面守在一旁,边吃边等候书法家为自己写对联。

写对联活动现场。

书法家在为村民写对联。

村民们在欣赏书法家创作的对联。

 

    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也来到活动现场,并现场挥毫,为大庆村的村民书写对联。 在这次活动中,书法家们为三个村的村民写了对联共660副。

陈际瓦主席在大庆村为村民写对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