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同心讲座 > 正文

同心讲座

自治区政协举办第35期“同心”讲座

2016-11-17 15:39: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让南珠文化发扬光大

 

 

 

 

  11月17日,自治区政协在南宁举办第35期“同心”讲座。自治区政协常委、北海市政协主席李蔚应邀作了题为《走进南珠》的精彩报告,让听众充分领略中国南珠的独特魅力。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沈北海、刘君,秘书长全桂寿出席讲座。

 

  李蔚是土生土长的南珠故乡——北海人,对北海这座城市以及蕴育在这片土地上的历史文化有着深厚的感情,他在南珠产地北海市铁山港区工作期间,曾对南珠历史及现状做过较为深入的研究。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李蔚从南珠的由来、采捞、产业、贸易、鉴赏及发展,阐述了中国南珠的历史与文化,将个人经历和对南珠文化的领悟融入报告,轶事佳话精彩纷呈,语言生动幽默,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南珠深厚文化底蕴,进一步燃起了听众对包括南珠历史与文化在内的广西文化的热爱,进一步激发了共同关心关注并支持南珠产业发展的热情。

 

  听完讲座后,大家意犹未尽,认为此次讲座对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我区“两个建成”目标具有重要的意义。大家表示,要共同努力,让南珠文化发扬光大,让南珠产业做大做强,让南珠造福人类。

 

  沈北海副主席说,这是自治区政协同心讲座开办35期以来,第一次邀请市政协主席作专题讲座,是落实陈际瓦主席要求“广西人说广西事,宣传广西文化,助推发展广西产业”的具体举措。我们要发挥政协优势,找准切入口,深入开展调研,通过提案和专题协商等形式,为做强做大南珠产业献计出力。□黄和芳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