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同心讲座 > 正文

同心讲座

第25期广西政协“同心”讲座在南宁举行

2013-11-02 00:00:00  
【字体:

许进品阐述促进协商民主发展

第25期广西政协“同心”讲座在南宁举行

 

  11月2日,第25期广西政协“同心”讲座在南宁举行。应自治区政协邀请,自治区党校教授许进品作了题为“发挥政协‘主渠道’作用,促进协商民主发展”的报告。

 

  许进品长期从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先后参与9项国家级、省级和厅级课题研究工作,出版著作4本,公开发表文章40多篇,获国家级、省级和厅级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10多项,对促进协商民主发展有着深入的研究和独到的见解。

 

  在近两个小时的演讲中,许进品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娓娓道来。他深情阐述了中共十八大报告中关于“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论段的重要意义,从协商民主是人类民主发展的基本形式、协商民主是我国基本的民主制度形式、人民政协是我国协商民主的主渠道、加强政协制度化建设、充分发挥政协“主渠道”作用等几方面对中共十八大报告中关于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论断进行解析,内涵丰富、思想性强、见解独到。

 

  参加各市、县(市、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培训班的学员和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以及机关干部表示,听了此次报告,深受启发,很受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对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理解和领会,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将为今后的工作提供十分重要的帮助。□覃文宇 梁露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