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同心讲座 > 正文

同心讲座

马庆生等领导会见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

2005-12-04 16:49:00  
【字体:

 

  12月4日上午,自治区政协主席马庆生,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纪恒,自治区副主席吴恒,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俞曙霞等领导在广西大学会见了应邀前来参加广西政协“同心”讲座的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

 

  马庆生首先对许智宏校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接受广西政协的邀请,前来参加广西政协“同心”讲座活动并作精彩演讲。马庆生向客人介绍了广西政协“同心”讲座的情况。他说,举办政协“同心”讲座,是自治区政协进一步创新政协工作,为广西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献计出力的新举措。“同心”即“同心同德、同心协力”之意。讲座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以宣扬科学、传播知识,展现人类文明成果、传播现代信息为主基调,自治区政协将着力把讲座打造成为具有政协特色的广西讲座品牌,办成加强广西与海内外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展现广西风貌的窗口,传播科学、文明、知识的平台,创建学习型政协的载体。以此来广泛团结海内外各界人士,宣传广西、服务广西、帮助广西,扩大广西影响力、提高广西知名度。这次许校长能到广西来,为“同心”讲座作演讲,将对进一步促进广西高等教育的发展提供有益的帮助。北京大学历史悠久,享誉中外,是我国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希望今后能加强与广西的联系,对广西的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和帮助。

 

  马庆生还向客人介绍了当前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他说,近年来广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即将顺利完成“十五”计划,各项主要发展目标提前实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实现了由温饱到总体小康的历史性跨越。目前,广西经济快速发展,社会秩序良好,民族团结和睦,人民生活改善,进入了历史上发展最好的时期。

 

  许智宏对自治区领导的热情款待表示感谢。他说,他与马庆生主席是多年的老朋友了。看到广西近年来发展很好,他为此感到高兴。北京大学与广西高等教育,特别是生物学科研究方面有许多研究与合作,在崇左还建立了生物多样性研究基地,并得到了广西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希望今后北京大学与广西能够在学科建设等方面加强联系,共同促进,共同发展。

 

  自治区政协秘书长区品秋会见时在座。

 

  3日晚,许智宏校长乘飞机抵达南宁,自治区政协主席马庆生,副主席俞曙霞,秘书长区品秋以及广西大学的领导到机场迎接。(记者 黄和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