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视察调研 > 正文

视察调研

全国政协民宗委专题考察座谈会在南宁举行

2017-07-14 10:35:0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体:

“发挥民族地区生态优势,发展健康养老产业”


全国政协民宗委专题考察座谈会在南宁举行


6月1日,全国政协民宗委“发挥民族地区生态优势,发展健康养老产业”专题考察组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召开了座谈会。

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蓝天立就广西发挥生态优势发展健康养老产业情况进行了介绍。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民政厅、文化厅等部门分别作了发言。

全国政协常委、民宗委主任朱维群在会上说,广西山清水秀生态优美,地理环境优越,自然资源丰富,养生养老文化浓郁,发展健康养老产业具有独特的生态优势;广西长期保持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为养老事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广西多民族文化相互交融、丰富多彩,为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提供了独特的人文条件;广西具有沿海、沿边、沿江的区位优势,是我国唯一与东盟既有陆地接壤又有海上通道的省区,是中国通往东盟最便捷的国际大通道,是西南地区最便捷的出海口,也是联结粤港澳与西部地区的重要通道,这为发展健康养老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近年来,广西在发展健康养老产业方面大胆尝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目前已经形成了一套比较完整的政策框架,各级政府都出台了实施规划,对于正确把握方向,不走偏路提供了有力保障。此次调研就是为了深入了解广西发展健康养老产业的优势,总结经验,发现问题,为国家有关部门进一步决策提供建议。

现场,委员们与广西壮族自治区领导和有关部门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议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主持。全国政协民宗委副主任马铁山、王学仁、白玛、杨松出席了座谈会。(记者李木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