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议政建言 > 理论研究 > 正文

理论研究

提高务实作风 练就过硬本领

2019-01-12 17:06:00 作者: 蒋德楠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2018年8月,自治区政协办公厅拉开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机关建设的序幕,提出以“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服务、大落实”为抓手,练就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机关干部。这是政协机关干部自我提升、自我优化的一次难得机会。每个干部都要切切实实把自己摆进去,查找不足,制定措施,抓出成效。
 
  做好本职工作是抓好大落实的前提和基础。抓好大落实,要求每个干部都要把业务知识掌握好,把基础工作做扎实,熟练掌握政策,熟悉办事流程,在工作中做到有规可依、有章可循。比如,做好干部工作,就要将干部任免审批表、干部名册信息进行时常更新和维护,就要熟悉干部基本情况和工作经历,了解干部特点长处,建立干部一人一档,及时将有关材料存入干部档案中,等等。只有把这些基础工作做扎实、做细致,才能保证干部工作不出差错。建议在机关中掀起业务知识大比武的热潮,或者开展处室基础性工作大检查。
 
  工作中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是大落实的动力。大落实,就是要有勇于担当的精神和意志,用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来推动工作的落实,推动工作的进步。建议把挖掘绩效加分作为大落实的一个具体抓手,建立奖惩机制,推进机关整体工作提质增效。
 
  作风锤炼是大落实的保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打铁还需自身硬。这句话让我深有感触。打铁还需自身硬,第一要硬在本质。党的本质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是党执政的基础。在现阶段,硬的本质就是立足本职,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意识。第二要硬在能力。要有开拓进取、锐意创新、与时俱进的能力。第三要硬在作风。思想作风要实事求是,公道正派;工作作风要高效、务实,拼搏进取;生活作风要严肃端正,健康向上。作为一名政协机关干部,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做一名自身硬的打铁者。 □ 蒋德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