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议政建言 > 理论研究 > 正文

理论研究

在履职实践中锤炼自我

2018-11-24 10:22:00  
【字体: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随着政协事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对政协履职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当前,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以“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服务、大落实”为抓手,开展的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机关建设,抓住了当前政协工作和机关建设的关键和重点。
 
  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是如何跨入政界的》专访文章中谈到了自己年轻时的上山下乡经历,用亲身实践告诫年轻人,要靠学习立业,依靠善于学习总结走向未来;要保持干事的专注和韧劲,经得起打磨,不能凭热情干事。因此,青年干部要以理想之重坚定自己,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敬畏之心对待工作,做事有理有度有分寸,真诚合作共事,相互补台不拆台;以学习之要填充自己,知行合一,学做结合,在实践中不断检验和丰富知识;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提高执行力,把大事做细,把难事做实,把小事做好。
 
  推进机关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要向规范要动力。在对系列工作制度汇编进行修订时,要针对政协履职工作新要求,制定系列制度文件,推动办文办会办事等基础工作清单化、流程化。同时,要加强机关各项工作制度的精细化管理,优化会议活动和各项服务工作的组织方式,把工作流程、责任归属等落实到位。
 
  推进机关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要向信息化要效率。进一步推动机关办公自动化,优化工作流程,将机关管理和服务通过网络技术进行集成;适应委员履职管理新要求,对委员履职管理服务平台进行综合开发。
 
  推进机关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向资源平台要智力。在已有的理论研究平台基础上,加强与国内高端智库、广西特色新型智库联盟以及相关研究机构,在共享研究成果、知识大数据以及协同开展调查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同时,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加强与国内有影响力公信力知识资源和信息服务平台的合作,为政协委员议政建言、政协机关履职提供坚实有力的知识服务。□ 李 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