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议政建言 > 理论研究 > 正文

理论研究

挖掘提升强素质 不辱使命展作为

2018-11-13 11:01:03 作者:杨晓成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今年,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结合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围绕十二届自治区政协提出的“五要六新”工作总要求,以“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服务、大落实”为抓手,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政协机关建设,这是推进新时代新型机关建设的有力举措,十分重要,尤为必要。
 
  党的十九大报告清晰擘画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三步走”战略目标: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从这三个时间节点来看,青年干部几乎都全程参与其中,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作为政协机关青年干部,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必须立足本职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在“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服务、大落实”活动中,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各处室切实采取措施,自我加压、自我挖掘、自我提升,取得了可喜成效。比如,办公厅研究室建立了双周学习制度,每两周集中组织一次政策、业务学习,并选择一些议题进行学习研讨,对同志们业务能力的提升起到了促进作用。
 
  建设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政协机关,需要各部门的合力,需要从每一件小事做起,积跬步以至千里。特别是在具体工作中,要多注重细节、多考虑一层。建议在制定报审某项工作方案时,实行会签制度,让分管领导提早知道涉及本部门的工作任务,超前谋划,提前布置,避免被动应对;在涉密办文签上注明密级,或以其他方式区别,以免在办理过程中与其他普通文件混淆,犯过失性错误;多关注青年干部的生活和成长,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关心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丰富文体活动,增强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  □ 杨晓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