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议政建言 > 理论研究 > 正文

理论研究

以“大培训”提升干事创业能力水平

2018-09-20 18:41: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以“大培训”提升干事创业能力水平
—— 二谈新时代广西政协机关干部新担当新作为
 
 
       认真落实十二届自治区政协提出的“五要六新”工作总要求,就要加强学习提素质,打牢履职尽责的思想理论基础,进一步在履职本领上有新增强,展现政协机关的新风貌。开展“大培训”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抓手之一。通过“大培训”,着眼理论提升、着眼能力提高、着眼作风改进,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推进协商民主建设的广西实践。
 
       “大培训”工作全方位铺开。自治区政协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6月首次举办专题讲座,知名教授就《网络经济与现代物流供应链》作专题报告;7月,自治区政协在区党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同时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培训在红旗渠干部学院进行……这些都是“大培训”的有力举措。以政协中心组学习、常委会会议学习讲座、政协委员培训研讨、政协系统干部培训、“同心”讲座为五大学习平台,政协“大培训”工作渐次铺开,有序进行。
 
    “大培训”工作体现起点高、内容新、形式活、分析深的特点。选题紧扣中心,聚焦热点难点;内容紧扣新情况新问题,反映新观点;开展现场教学,理论联系实际。“大培训”坚持“三结合”:分散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专题学习与经常性学习相结合,理论研究与推进经济发展相结合。“同心”讲座的品牌在持续发光,政协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的影响力日益增强,委员和机关干部参与其中,学有所得。
 
       通过“大培训”,理想信念更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这一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满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豪迈情怀。在这一思想指引下,我们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提出的“五个扎实”新要求,发挥政协优势和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助力广西“两个建成”目标的实现。
 
       通过“大培训”,补知识弱项、经验盲区,助力我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大培训”内容丰富,不仅要学习政治理论,学习人民政协和统一战线理论知识,而且还要学习经济理论知识,学习掌握这些知识为我们克服本领单一、素养不高等不足提供了途径和帮助,加快复合型人才培养,为服务广西打好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建设南向通道、壮大实体经济、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作出新贡献。
 
       通过“大培训”,提质增效,增强“四个意识”的政治自觉。体现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扎实行动,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做到信念上坚定,理论上清醒,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以问题为导向,求真务实,努力成为党政工作的重要参谋和助手;提高联系群众能力,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凸显政协工作的为民宗旨;提高合作共事能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
 
       我们通过“大培训”实现知识、能力、素养的大提升,进而改进我们各项工作使其与新时代特点相符合,贯彻五大发展理念,踏实干好工作,共同迎接奋斗的幸福、收获的喜悦。□本报评论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