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议政建言 > 理论研究 > 正文

理论研究

坚定理想信念 勇于担当作为

2018-06-26 09:28: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我于2008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6年10月研究生毕业后进入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工作。两年的政协工作经历,极大地锤炼了我的党性,提升了我的政治思想觉悟,激发了我作为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一是树立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政协永不褪去的政治底色。自治区政协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等领导同志率先垂范,以普通党员身份与机关党员一起过支部生活,共同学习研讨马克思主义学说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细心为我们讲授辅导党革命、改革、建设的光荣历史,民主、平等、互助的氛围,对我是一次又一次党性的锻造、精神的洗礼和思想的提纯。办公厅党组和机关党委还组织了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系列活动,激发机关党员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热情。为备战知识竞赛,研究室的同志们一面处理繁重的工作业务,一面挤出时间温习知识,最终代表机关第一党支部勇夺第一名。要做一名合格党员,就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一言一行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工作中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爱党。
 
       二是增强了好学求知强本领的强烈意识。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员干部必须具备“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超前意识。刚到政协时,我产生了强烈的“本领恐慌”,组织多次找我谈心,告诫我要卸下“高学历”包袱轻装上阵,既要向书本学习,还要虚心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向领导同事学习,这让我暗下决心把学习当作安身立命之本。“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政协浓厚的学习氛围为我们提供了潜心向学、虚心求教的良好环境。蓝天立主席和王西冀秘书长每周例行与研究室同志研习理论时事动态,给予我们强大的动力和鼓舞。通过零距离接触政协委员履行职能,我进一步熟悉了国情、区情、政情、民情,把准了新时代政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在机关党委精心打造的学习平台——机关青年干部读书会上,我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体会,青年习近平热爱读书、扎根群众、坚韧不拔的卓越品质,在大家热烈的发言氛围中激发了思想和心灵共鸣。通过坚持不懈的学习,我迅速成长为思想上更加成熟稳重、业务上能够独当一面的合格党员干部。
 
       三是迸发了勇于担当干事业的无限激情。自治区政协各级党组织十分重视青年党员干部的成长,尽管是初出茅庐,但组织上对我倾注了极多的心血,不断磨砺我想干事、能干事的能力和品质。年初,我相继参与了自治区政协全会重要文稿写作、赴京服务住桂政协委员参加全国两会等工作,发挥了参谋助手的作用,现在又经组织推荐到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筹委办,全力参与大庆筹备工作。这些既是来之不易的荣誉,也意味着更大的责任。作为一名党员,担得起一分荣誉,就要担得起十分责任,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和捍卫“先锋模范”这四个字。因此,面对艰巨而繁重的工作,我始终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怨无悔奋战在工作一线,经常主动放弃节假日时间,坚持不让工作在我这里延误,不让差错在我这里发生,不让政协形象在我这里受损。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永不自满、永不懈怠是我们党永葆生机与活力的秘诀所在。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蓝天立主席提出的“五要”“六新”工作要求,为建设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政协机关添砖加瓦,以实干家的姿态全力投入我区人民政协事业,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期望。□岳非平(作者系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研究室理论处干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