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第六次广西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在邕召开 陈武出席并讲话

2017-07-13 20:47:54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第六次广西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在邕召开 陈武出席并讲话

7月10日,第六次广西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广西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表彰我区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先进集体和个人,部署今后妇女儿童工作。自治区主席陈武在会上讲话并为受表彰代表颁奖。

陈武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我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始终坚持把平等优先原则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把机制创新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手段,促进了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发展,2016年我区高标准高质量通过国务院妇儿工委“两纲”中期评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此为指引,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以更有力举措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问题,把妇女儿童工作抓好抓实。

陈武强调,要聚焦推进“两纲”实施的重点方向和突破口,攻坚克难,主动作为,确保完成2011-2020年广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在更高水平上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搭建妇女创业就业平台,积极推动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不断提升妇女健康水平,在更高水平上促进妇女实现全面发展。要坚持儿童优先原则,在落实儿童教育优先发展、推进儿童健康服务优先供给、努力实现儿童福利优先保障“三个优先”上下功夫,在更高水平上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要坚持群策群力,健全政策制度体系,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着力解决好妇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更高水平上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大力推进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和社保扶贫,确保到2020年我区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妇女儿童全部脱贫,在更高水平上补齐妇女儿童民生“短板”。要坚持和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全面落实政府主体责任,形成部门工作合力,加强督查考核,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以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努力开创我区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

丁向群主持会议。自治区卫生计生委、柳州市、钟山县作交流发言。自治区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和各市、县妇儿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陈贻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