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9-01-18 10:57:00 作者:魏恒 陈贻泽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鹿心社主持并讲话
 
  1月1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要求全区上下按照中央和自治区有关决策部署,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设壮美广西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宝贵经验,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领导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明确要求,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对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的监督,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着力查处的重点对象,把那些在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知敬畏、胆大妄为者作为重中之重,严惩不贷。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完善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制度,规范纪检监察权运行机制,实现基层监察对象监督全覆盖、高质量,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保持健康的党内同志关系,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对来自领导干部家属亲友或以此为名义的违规干预行为,要坚决抵制,一律不办,立即报告。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各级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把党的优良传统和新技术新手段结合起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惩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做好自治区两会、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优化政法机关职权配置,构建各尽其职、配合有力、制约有效的工作体系,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法系统贯彻落实到位,支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支持政法各单位依照宪法法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组织人事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造堪当建设壮美广西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高质量抓好我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精准做好服务保障,进一步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努力开创全区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区宣传思想系统要按照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守正与创新并重,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持续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和突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结合纪念百色起义、龙州起义90周年,做好主题宣传,不断满足全区各族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咬住目标,保持攻坚态势,坚持标准,确保靶心不散,聚焦重心,主攻深度极度贫困,解决问题,提高脱贫质量,加强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确保如期实现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魏恒 陈贻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