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听取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高级法院、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2019-01-18 10:56:00 作者: 陈贻泽 魏恒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听取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高级法院、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奋力开启建设壮美广西新征程
 
  1月1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高级法院、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凝聚和激发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精准发力做好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去年以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和两院党组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围绕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聚焦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开启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设壮美广西新征程的重要之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和两院党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在理论武装上带好头,在“两个维护”上做表率,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做示范,充分发挥“火车头”作用。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拧紧管党治党螺丝,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以自治区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为契机,统筹抓好立法、监督、专题调研、代表工作等,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自治区政府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五个坚持”和“六稳”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促进我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自治区政协党组要以纪念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契机,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方面充分履行职责,团结一切积极因素和力量建设壮美广西。自治区高级法院、检察院党组要贯彻全面依法治国要求,扎实推进法治广西建设,充分发挥法治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保障作用。完成好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关键靠大家一起拼搏、一起奋斗,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履职尽责,以改革创新的举措创造性开展工作,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攻坚克难,奋力开启建设壮美广西新征程。  ■ 陈贻泽 魏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