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我区出台六个配套文件 打出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组合拳

2019-01-21 10:52:25 作者:桂组轩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我区出台六个配套文件 打出激励
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组合拳
 
  近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了《深入推进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工作实施方案》《容错纠错办法(试行)》《广西党内关怀帮扶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易地交流干部和挂职干部服务保障暂行办法》《关于进一步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的十条措施》《关于进一步关爱干部身心健康的十条措施》等6个文件,并发出通知,要求全区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通知》指出,这次印发的6个文件,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精神,紧紧围绕正向激励、容错纠错和关心关爱干部,进一步明确政策、完善措施、提出要求,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广大干部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对于引导和激励我区广大干部大力践行“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理念,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通知》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统筹谋划和组织实施,着力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协调配合的工作合力,推动形成勇于改革、敢于担当、善作善为的良好局面。突出干事导向,大胆使用“干成事”的干部,热情保护“敢干事”的干部,坚决调整“不干事”的干部,让干部能够在制度和规矩的范围内放心放手干事创业。突出典型引路,大力选树干事创业的先进典型,引领带动广大干部见贤思齐、创先争优、奋发进取。突出宣传教育,及时总结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有效做法和实践成效,宣传推广基层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全社会营造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浓厚氛围。突出完善制度,紧密结合实际,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着力构建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在贯彻实施中的重大情况和意见建议,要及时报告自治区党委。 □ 桂组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