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2019-01-15 14:47:54 作者:周珂 董文锋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 传达学习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决战极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支持政策》 决定清理规范一批行政许可等事项 确定自治区政府部门保留为行政权力必要条件的中介服务事项目录清单
 
  1月14日,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讨论拟提交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传达学习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决战极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支持政策》;决定清理规范一批行政许可等事项;确定自治区政府部门保留为行政权力必要条件的中介服务事项目录清单。
 
  会议认为,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自治区政府的法定职责和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我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题词精神的第一年,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安排好新一年的政府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起草组要继续认真梳理、研究论证、合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使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既全面准确又精炼朴实,更好汇聚各方智慧、回应群众期盼、提振鼓舞信心,使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破解重大难题、更好造福人民的要求,促进自治区政府工作不断改进提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思路不变、力度不减、干劲不松,狠抓扶贫政策和工作举措落地,提高脱贫质量和实效,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会议指出,深度贫困地区是我区脱贫攻坚的重点,其中,大化瑶族自治县、都安瑶族自治县、隆林各族自治县、那坡县4个极度贫困县,100个极度贫困村和10000户左右的极度贫困户是难中之难、坚中之坚。
 
  自治区出台极度贫困地区的支持政策措施都是含金量很高的“干货”,各级各部门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进一步聚焦极度贫困地区,统筹各类资源,全力抓好各项支持政策的落实,努力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推动我区极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取得实质性进展。
 
  会议决定清理规范行政许可等事项95项,其中,依法取消、下放、调整和新增事项71项,按程序上报国务院审改办审定同意取消、调整、新增事项24项。会议指出,取消和调整行政许可事项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关键环节,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政府效能。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落实,确保清理规范事项落到实处,为企业投资经营和群众办事创业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营造稳定、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
 
  会议通过《自治区政府部门保留为行政权力必要条件的中介服务事项目录清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周珂 董文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