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广西军区党委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南宁召开

2019-01-11 09:22:00 作者:李贤 陈贻泽 通讯员/冯强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广西军区党委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南宁召开
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奋力谱写新时代强军兴军广西篇章
 
  1月10日,广西军区党委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军委扩大会议精神及军委国防动员部党委和南部战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表彰2018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自治区党委书记、军区党委第一书记鹿心社作书面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军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姜英宇代表军区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8年,军区部队坚决贯彻党中央、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及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按照“政治坚定、主业聚焦、作风优良、基础扎实、安全稳定”的目标取向,围绕“六个广西”凝神聚力,扭住“六个注力”倾心用力,以“三个维护”为核心的忠诚铸造有力有效,以练兵备战为中心的国动主业务实扎实,以夯实基础为重心的基层建设稳扎稳打,年度各项任务圆满完成,部队全面建设展现了新气象。2019年是决胜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是加快推进军区转型发展、全面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的深化之年。各级要牢固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根本指导地位,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和备战打仗,以加快完善国防动员体系为重心,以务实推进“六个广西”为抓手,按照“筑牢军魂、聚焦主业、创新发展、夯实根基、确保稳定”的思路,锐意进取,狠抓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鹿心社在书面讲话中强调,军区各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突出政治标准,把握时代要求,聚焦强军主题,夯实安全根基,推进新时代军区部队建设创新发展。要坚持强军思想引领,始终确保军区部队建设正确方向。要落实练兵备战要求,精准提升国防动员主责主业建设水平。要抢抓重要历史机遇,不断释放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生机活力。要适应形势任务要求,大力开创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姜英宇在讲话中指出,完成好新年度工作必须建强党委班子和干部队伍,加强部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要坚持维护核心是首要,务必坚定信仰信念,深化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贯彻;备战打仗是重心,务必以方针为纲领,全力推进国防动员实战准备;狠抓落实是关键,务必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打掉形式主义大敌顽敌;行稳致远是前提,务必坚持强基固本,夯实部队建设和战斗力基础;班子坚强是保证,务必抓紧自身建设,打造坚强过硬钢筋铁骨。
 
  军区副政治委员兼纪委书记敖水平代表军区纪委作工作报告。军区党委常委万苏晋、屈绍刚、马扬州、吴双喜及军区党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 记者/李贤 陈贻泽 通讯员/冯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