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全国“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田阳举办

2019-01-13 09:18:00 作者:凌聪 通讯员/莫有合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1月12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发展改革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卫生健康委等15家区直单位承办的2019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广西站)集中示范活动在田阳县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出席相关活动。
 
  此次“三下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把文艺送上门、把科技交到手、把卫生送到家,动员和激励广大农村群众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活动当天,国家和自治区组织了一批文艺工作者、科技专家、医务人员、法律工作者和志愿服务者等,精心开展项目建设、文艺演出、农技培训、健康义诊、法律咨询等服务活动,吸引上万名群众热情参与。
 
  连日来,“三下乡”成员单位还派出小分队,进社区、进村组、进企业、进学校,提供知识下乡、农技推广、义务体检等服务,并向田阳县捐助了物品、资金和项目等,共计2451.11万元。
 
  “希望广西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三下乡’活动常下乡、常在乡,让农民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说。在那满镇露美村,看完国家级文艺院团艺术家的表演,村民周美凤高兴地表示,节目非常精彩,这是她看过最好的表演。
 
  近期,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化和旅游厅、文联、司法厅、民宗委等单位还将组织小分队,到浦北县分会场开展“三下乡”服务活动。据了解,20多年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每年都牵头组织自治区有关单位开展“三下乡”活动,把“三下乡”变为常下乡、常在乡,引导基层群众选择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 记者/凌聪 通讯员/莫有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