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鹿心社:推动创新资源全力向产业聚焦 蹄疾步稳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12-07 18:37:22  
【字体:

鹿心社深入南宁市调研时强调
推动创新资源全力向产业聚焦
蹄疾步稳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
 
  12月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南宁市就城市规划建设、产业创新发展等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抓好城市规划建设,要突出形、实、魂,确保城市有形象、有实业、有灵魂。实现高质量发展,创新是动力源,产业是着力点。南宁市要按照全区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的部署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创新资源全力向产业聚焦,着力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蹄疾步稳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引领全区发展的核心增长极。
 
  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运营两年多来,引进了47家行业重点企业和80家孵化创新企业,培育出一批产业和技术创新成果。鹿心社走进创新示范基地,认真听取基地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博世科、捷佳润科技、咪付网络技术、圣尧航空科技、明匠智能制造、东软集团(南宁)公司、慧云信息技术、净雪皇生物科技等入驻企业运营发展情况,对创新示范基地推动区域间创新合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他指出,创新示范基地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加快构建富有吸引力的创新生态系统,引进更多创新技术,培养更多创新团队和人才,使更多的创新小苗、小树茁壮成长为参天大树。
 
  在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鹿心社来到热轧中厚板制造中心、冷轧车间、高端铝合金新材料部件区,详细了解企业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海洋船舶等领域高性能铝材产业开发成效,考察超大直径铝合金圆锭等大部件市场销售情况。“作为广西重要的龙头企业,南南铝取得今天的成绩,关键靠创新。”鹿心社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去年视察企业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我区加快推进铝产业二次创业的机遇,着力加强科技创新,通过改革重组轻装上阵,通过创新插上腾飞翅膀,在合金领域、精深加工、智能制造上下更大功夫、取得更大成效。
 
  鹿心社还考察了富士康南宁科技园、海王集团南宁健康产业园、瑞声科技南宁产业园,勉励企业牢牢抓住创新这个动力源,增强产品科技含量,提高产品附加值,延伸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群,在助推广西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2006年,自治区党委、政府作出“建设五象新区、再造一个新南宁”的决策部署。经过十多年不懈努力,五象新区框架已经拉开,产城融合步伐持续加快。鹿心社来到五象新区规划展示厅,详细听取新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开拓视野,不断完善新区规划,进一步优化新区空间布局。要精心抓好新区建设,以城聚产、以产兴城、产城联动,不断提升承载能力和宜居水平,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区。
 
  鹿心社强调,今年只剩下20多天了,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既深入细致做好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筹办工作,又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秦如培、王小东、黄伟京一同调研。 ■ 陈贻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