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南部战区六省(区)扎实推进新时代涉军维权工作

2018-11-30 10:19:18  
【字体:

  11月29日,南部战区党委政法委会同战区六省(区)党委政法委在南宁召开战区涉军维权工作第三次协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主席视察南部战区时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党的十九大以来战区六省(区)涉军维权协作工作,分析形势,交流经验,研究会商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涉军维权工作的具体举措。
 
  南部战区副政治委员兼政治工作部主任、党委政法委书记姚永良,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张述元,解放军军事法院副院长肖孟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涉军维权工作,是维护国家安全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强军事业的重要保障,是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内在要求。各级要着眼国防和军队改革大局,着眼部队建设现实需求,着眼维护官兵切身权益,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扛起涉军维权工作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要把涉军维权工作重心放在助力备战打仗上,着力解决好危害军事安全的重大问题、妨碍军事任务执行的难点问题、影响部队建设发展的棘手问题和损害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现实问题,不断提升助力打赢贡献率。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健全完善考核评价和奖惩激励机制,努力开创南部战区六省(区)涉军维权工作新局面。
 
  11月28日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会见了部分参会代表。广西军区司令员肖运洪,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世勇,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黄海龙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 李贤 蓝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