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2018-11-20 14:39:10 作者:董文锋 周珂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部署加快就业扶贫车间建设工作,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近就地就业 确定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考评办法,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讨论《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
通过《关于支持广西新型装配式建筑材料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
 
  11月19日,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部署加快就业扶贫车间建设工作,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近就地就业;确定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考评办法,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讨论《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通过《关于支持广西新型装配式建筑材料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增加就业是最有效最直接的脱贫方式。就业扶贫车间是广大基层在脱贫攻坚实践中,创新发展起来的一种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近就地就业、有效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的新型产业扶贫形式,对壮大县域经济、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大全区就业扶贫车间建设力度,把就业扶贫车间建设作为产业扶贫的重要项目,作为促进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稳定增收的重要举措,把握产业转移大趋势,鼓励、引导动员外出务工有所成就的村民返乡创业,在贫困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等建立就业扶贫车间,吸纳贫困人口就近就地就业。要用好粤桂扶贫协作平台,积极吸引广东民营企业到对口帮扶贫困县投资建厂、到贫困村建立就业扶贫车间。要进一步完善就业扶贫车间用电、物流等方面扶持政策,加强引导,实现“到2020年,全区共建就业扶贫车间2000个以上,力争每个贫困村建有1个就业扶贫车间,建档立卡贫困户有就业意愿和能力的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的目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深入落实全区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抓好国务院大督查通报情况整改,围绕自治区确定的“一年重点突破、两年全面提升、三年争创一流”的任务目标,扎实做好相关工作。要强化问题导向,主动对表对标世界一流和先进地区水平,积极借鉴有益经验,及时找差距、找不足,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要根据考评办法制定完善年度考评实施方案,明确各项任务并细化分解落实到各市、各有关责任单位,确保考真、考准,全面反映工作实绩。
 
  会议讨论了《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强调要紧扣“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要求,更加注重结果导向、强调成本效益、硬化责任约束,加强预算绩效管理的制度建设和预算绩效指标体系建设,切实把预算绩效管理水平推上新台阶,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支持广西新型装配式建筑材料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董文锋 周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