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陈武:加快邕江综合整治高水平办好园博会 以优异成绩迎接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

2018-11-15 14:24:20 作者:董文锋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陈武检查邕江综合整治和园博园项目建设时强调
加快邕江综合整治高水平办好园博会
以优异成绩迎接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
 
  11月14日,自治区主席陈武实地检查邕江综合整治和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园博园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以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为抓手,加快打造百里秀美邕江,高质量建好园博园、高水平办好园博会,提升首府生态宜居水平,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自治区成立6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广西及南宁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
 
  一湾江水穿城而过,带来两岸秀美风光与勃勃生机。陈武从邕江民生码头登船,顺流至下游邕宁海事码头,船行碧波上,两岸花红草青、绿树成荫,滨水公园、沿江湿地、亲水平台渐次可见,宛如一幅徐徐展开的美丽画卷。经过近几年的集中综合整治,百里秀美邕江雏形已现。陈武检查了邕江两岸整治工程整体进度,了解江岸、水道整治成效和便民设施、景观改造等建设情况,要求南宁市充分发挥水的优势、做好水的文章,以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为抓手,进一步提升沿江生态质量和开发建设水平,把百里秀美邕江打造成靓丽的城市名片。
 
  历时3年多建设,投资62亿多元的邕宁水利枢纽于今年10月正式开始下闸蓄水,邕江水位从64米抬升至67米,水面加宽40米,航行条件得到极大改善,邕江航道全线已达到可常年通行1000吨级船舶的标准。陈武乘船来到邕宁水利枢纽工程项目现场,检查拦河坝、发电厂房设备安装及上下游护岸等。他指出,要切实加强上下游水利枢纽的联合调度,在保护良好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充分发挥邕宁水利枢纽在改善城市环境、航运条件等方面的作用,全面提升邕江防洪、灌溉、运输等综合功能,加快推进西江黄金水道建设。
 
  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将于12月开幕,与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同期举办。本届园博会创下多个“第一”,即第一次在少数民族地区首府城市举办,第一次面向东盟国家举办,第一次在冬季建成开放。陈武听取了园博园建设和园博会筹备情况汇报,走进罗汉松园、清泉阁、广西园,察看景观工程进展。他强调,园博园项目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重大公益项目,也是重大惠民项目,长远来看,高质量建好园博园、高水平办好园博会,对进一步提升南宁市生态宜居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相关部门和南宁市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园博园项目建设,努力举办一届“生态、文化、共享”的精彩园博盛会。
 
  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等一同检查。  ■ 董文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