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十一届自治区党委第七轮巡视全部进驻

2018-11-13 10:42:57 作者:王春楠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日前,自治区党委7个巡视组完成对19个被巡视单位的进驻工作,十一届自治区党委第七轮巡视全面展开。
 
  根据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本轮巡视对北海市及所辖4个县(区)、自治区教育厅(高校工委、招生考试院)和广西民族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广西师范学院、广西财经学院、广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7所区管高校,广西投资集团、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2家区管企业开展常规巡视;对陆川县、上思县2个脱贫摘帽县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视。
 
  本轮巡视,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将认真贯彻落实“五个持续”重要要求,对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突出监督重点,深入监督检查,着力发现被巡视党组织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有关内容开展监督,深入检查“两个维护”执行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情况。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围绕组织建设有关内容开展监督,深入检查党内政治生活状况、选人用人方面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情况。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纠治“四风”问题,围绕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关内容开展监督,深入检查“两个责任”落实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以及上届党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
 
  据悉,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单位工作2个月,每个巡视组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专门邮政信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及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 王春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