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陈武在沪与华谊集团和上汽集团主要负责人会谈

2018-11-07 09:20:02 作者:董文锋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陈武在沪与华谊集团和上汽集团主要负责人会谈
加快华谊钦州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建设
推进广西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11月5日,利用到上海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间隙,自治区主席陈武来到华谊集团和上汽集团考察,分别与华谊集团董事长刘训峰、总裁王霞,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总裁陈志鑫举行工作会谈,并见证有关协议签署。
 
  在华谊集团,陈武考察了应急联动中心,了解集团生产运行、现场管控和应急联动预案等情况。会谈时,陈武表示,华谊钦州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是继中石油千万吨炼油项目之后,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又一标志性工程,对延伸广西化工产业链、打造国家级钦州石化产业基地、形成北部湾石化产业集群具有重要意义。基地主体装置已于今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一期项目进展十分顺利。华谊集团是上海市国有大型化工集团,也是中国500强企业。希望双方按照“一期项目2020年建成投产,二期、三期同步建设”这一目标,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切实提高效率,打造地方和国企合作新典范。
 
  刘训峰、王霞表示,华谊集团十分重视钦州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将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充分发挥自身专业和品牌优势,以最高环保标准、最大工作力度推进基地项目建设,确保一期项目2020年建成投产,并全力加快二期、三期项目,着力打造国内乃至世界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标杆工程。
 
  在与上汽集团会谈时,陈武表示,近年来,广西与上汽集团合作良好,柳州汽车产量已排在全国第四位。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去年的产销量分别达217万辆和215万辆,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以上汽通用五菱等企业为龙头的汽车工业已成为广西重要支柱产业。上汽集团是我国综合实力最强的汽车集团,与广西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紧紧抓住当前市场“窗口期”,继续深化合作,发挥上汽通用五菱的龙头带动作用,打造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扎实推进广西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陈虹、陈志鑫感谢广西多年来对上汽集团的支持,表示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升级,上汽通用五菱发展进入了关键时期。上汽集团支持上汽通用五菱的乘用化转型升级,支持上汽通用五菱新能源汽车产品开发、走差异化发展路线,助力广西汽车产业平稳、健康、持续发展。
 
  会谈后,自治区政府、柳州市政府、上汽集团、上汽通用五菱公司共同签署四方协议。钦州市政府、广西投资集团、华谊集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当天,陈武在上海会见了中国宝武钢铁集团董事长陈德荣、总经理胡望明。
 
  自治区副主席李彬、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杨晋柏、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以及上海市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 董文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