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孙大伟:突出特色打造精品带动产业 走生态立县旅游致富新路子

2018-11-02 15:09:37 作者:蓝锋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孙大伟在柳州河池调研时强调
突出特色打造精品带动产业
走生态立县旅游致富新路子
 
  10月29日至11月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深入三江、融安、融水、罗城四县(自治县)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好生态保护,做强特色旅游,做实产业扶贫,做大集体经济,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让一个少数民族在全面小康路上掉队。
 
  三江、融水、罗城是我区少数民族自治县,既有神奇秀美的自然风光,又有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旅游资源丰富。孙大伟走进侗乡苗寨仫佬山村,详细了解旅游扶贫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有关情况,要求当地持续推进“美丽广西”乡村建设,强化政策引导、抓好政策落实,统筹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综合整治、风貌提升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村庄建设和治理能力;把发展旅游业同生态环境保护结合起来,同民俗文化传承和保护结合起来,同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结合起来,突出特色、打造精品、带动产业,走出一条生态立县、旅游致富新路子。近年来,融安通过发展金桔、香杉等产业,县域经济发展有活力,脱贫攻坚工作有成效。孙大伟实地调研了香杉生态工业产业园、金桔专业合作社,走访慰问贫困户,要求当地聚焦重点难点,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推进产业扶贫,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调研中,孙大伟十分关心村集体经济发展。他强调,要扎实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确保农民对集体资产的占有使用和收益分配,拓宽农民的增收新渠道,让农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 蓝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