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广西军区召开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

2018-11-01 09:33:11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广西军区召开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
在军区十二届一次党委全会上,鹿心社当选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姜英宇肖运洪分别当选军区党委书记、副书记
 
  10月29日至31日,广西军区召开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军区第十一届党委工作报告和军区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军区第十二届党的委员会和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在军区第十二届一次党委全会上,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当选为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军区政治委员姜英宇、司令员肖运洪分别当选为军区党委书记、副书记,万苏晋、屈绍刚、敖水平、马扬州、吴双喜当选为军区第十二届党委常委;军区副政委敖水平当选为军区纪委书记。
 
  大会认为,军区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的指引下,军区党委在军委国防动员部、南部战区、原广州军区党委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看齐追随,聚力练兵备战,听令推进改革,强力正风肃纪,各项任务圆满完成,部队全面建设展现蓬勃生机。今后五年,军区部队各级将按照铸牢军魂、聚焦主业、夯实根基、创新发展、确保稳定的思路,坚定不移抓铸魂固根本,提升政治建军新成效;坚定不移抓主业务打赢,实现胜战能力新跃升;坚定不移抓法治正秩序,提高部队治理新水平;坚定不移抓规范强服务,提升综合保障新质效;坚定不移抓武装用武装,谋求参建参治新作为。
 
  鹿心社在书面讲话中强调,今后五年,军区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军区第十二届党代表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三个维护”,确保对党绝对忠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确保部队建设不偏向不迷航;下大力解决军区部队建设发展中的重难点问题;深入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加快形成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奋力开创新时代军区部队建设发展新局面,为扎实推进富民兴桂事业、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贡献新的力量。
 
  姜英宇就全面加强新时代军区部队党的建设作了讲话,他强调,要紧紧扭住政治坚定抓党建,坚决维护核心听党指挥;要紧紧扭住备战打仗抓党建,聚焦主业固牢胜战支撑;要紧紧扭住组织功能抓党建,锻造坚强有力过硬集体;要紧紧扭住正风肃纪抓党建,培塑从严从实清朗生态,为实现新时代军区部队建设开新图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 魏恒 陈贻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