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大型原创民族舞剧《花界人间》饮誉京城

2018-10-31 09:36:57 作者:李湘萍 陈贻泽 董文锋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大型原创民族舞剧《花界人间》饮誉京城
马飚到场观看
 
  10月29-30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艺精品项目——大型原创民族舞剧《花界人间》在北京保利剧院连演两场,如诗如画的壮乡风情、走心动人的民族文化情怀让首都观众沉浸其中,如痴如醉。30日晚,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中宣部常务副部长王晓辉,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到场观看。
 
  作为自治区党委、政府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化艺术展览展演(北京)活动首秀,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指导策划、广西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创作排演的《花界人间》,汇聚了国内一线主创团队,在广西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中遴选出优秀的专业舞蹈人才参与排演,精心打磨、几经雕琢后推出,是我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民族文化强区建设的最新成果之一。
 
  “一花一世界,壮美在人间。”以壮族传统文化为大背景的《花界人间》,首次以花神信仰为主题,将民族信仰、生命观、传统文化巧妙糅合跃动于舞台上,把目光聚向壮乡人民的生产和生活,及其与自然的和谐互动,通过打谷、打砻、祭祀、献药4大场景,描摹了民族和睦、邻里相亲的美好壮乡,展现了壮族纯朴善良的民族性格,呈现了最具壮乡地域特色的生命律动,彰显了独特的人文生态和民族之魂,极具美感与魅力。
 
  “非常棒!这是演绎壮族浪漫生命之魂的唯美篇章,更是诠释壮族积极乐观、从容向善生命观和价值观的舞台艺术力作。”首都观众对剧目给予充分肯定,满堂喝彩是对剧目成功演出最好的回应。
 
  中央部委有关领导邓卫平、李群、夏伟东、陆文虎、段余应、印青,自治区领导范晓莉、李克、杨静华一同观看演出。
 
  据悉,该剧在北京展演后,将于12月28日、29日、31日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开展献礼自治区成立60周年演出;2019年1月22日、23日、24日赴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开展文化交流演出,向全国及世界展示广西绚丽的民族文化情怀和多姿多彩的时代风貌。 ■ 李湘萍 陈贻泽 董文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