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奏响新时代八桂和谐之音

2018-10-29 14:48:11 作者:蓝锋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奏响新时代八桂和谐之音
交响音乐会《壮乡和韵》在邕首演
 
  壮乡同欢庆,和韵奏华章。10月27日晚,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指导策划,广西演艺集团、广西艺术学院演出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交响音乐会《壮乡和韵》,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隆重首演。
 
  自治区领导孙大伟、范晓莉、徐绍川、黄世勇、严植婵、李克、杨静华、方春明、磨长英,同首府各行各业代表一起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立足于广西民族文化风情,通过独具广西文化特色的民族乐器与广西少数民族特有音乐风格的合唱相互交织,演绎了《花山歌潮》《歌仙·刘三姐》《节日的边寨》《喜鹊登枝》《喜讯》《不忘初心》等一首首具有鲜明地域特色、丰富民族色彩、高雅艺术水准的经典乐曲,奏响了改革开放40年、自治区成立6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八桂大地民族团结、山清水秀、文化繁荣、人民幸福的和谐之音,展现了壮乡人民一心向党、同心共筑中国梦、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的信仰与力量。
 
  音乐会由国际著名指挥家汤沐海执棒,广西交响乐团担任演奏,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担任合唱。近200人整齐完备的演出阵容是我区近年最为优秀的音乐班底之一,也是自治区成立60年来文化领域繁荣发展的重要成果。音乐会还将于11月初在国家大剧院和中央民族大学参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化艺术展演,向全国展示广西绚丽的民族文化和崭新的时代风貌。   ■ 蓝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