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陈武:对标对表奋力冲刺努力完成全年任务 以优异成绩向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献礼

2018-10-25 09:56:54 作者:董文锋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陈武在二○一八年第四季度全区经济运行分析会上强调
对标对表奋力冲刺努力完成全年任务
以优异成绩向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献礼
 
  10月24日下午,自治区政府在南宁召开2018年第四季度全区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研究分析前三季度经济形势,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自治区主席陈武在会上强调,要客观辩证看待当前经济形势,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对标对表奋力冲刺四季度,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礼。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关于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的有关精神。会上,自治区发改委通报了全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陈武用“总体平稳、稳中有升、稳中向好、稳中提质”概括我区经济运行态势。他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发展环境,全区上下坚决贯彻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对标对表高质量发展要求,努力化解经济下行压力,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平稳发展。要客观辩证看待当前经济形势,既要看到我区经济宏观基本面“企稳、回升、向好”的可喜一面,也要看到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基础尚不牢固,部分地区、行业和企业面临困难有所加重的不利一面,科学研判,精准把握。相信只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顶住压力、集中全力下更大功夫做好工作,完全有基础、有条件、有可能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陈武强调,现在距年底只有两个月时间,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中央“六稳”工作部署,咬住目标不松口,奋力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一要全力推动工业稳中有升,狠抓工业运行调度和企业复产达产,加快推进一批重点工业项目建设。二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稳投资,加快开工、建设、谋划一批交通、能源、水利等领域重大项目,确保60周年大庆重点项目如期完工。三要全力保持服务业回稳向好,努力培育新的消费热点。四要全力推动农业为稳增长多做贡献,落实好粮食安全责任制,抓好秋收秋种和农产品产销对接。五要全力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积极应对中美经贸摩擦,提升外贸出口能力,积极扩大进口,做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会工作。六要全力做好稳财政金融工作,按照中央稳财政金融部署,努力抓财政保运转。
 
  陈武指出,中央作出“六稳”部署以来,国家层面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和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全力争取,围绕国家重大政策、重大事项、重点领域,研究谋划一批重大项目,特别是围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重大产业发展、公共服务、重大生态工程、重大开放工程、重大产业大招商等重点领域,抓紧梳理一批需要国家和自治区支持、明年上半年能开工建设和续建的重大项目,加快推进。
 
  陈武要求,要按照中央打赢三大攻坚战的部署,坚决完成今年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抓好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部署工作的落实,重点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全力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妥善处置债务存量和存量隐性债务。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带头把精力放到抓经济工作上,对重大项目和关键环节要亲自抓、亲自落实;在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上,要增强主动性和预见性,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强化对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和精准调度,紧盯关键性指标不放松,奋力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李彬、方春明、胡焯、杨晋柏,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自治区有关部门和部分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市、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还特别邀请了80多家民营企业家代表到主会场参会。  ■ 董文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