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广西第十四届民运会在崇左拉开帷幕

2018-10-25 09:53:51 作者:莫迪 周政光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广西第十四届民运会在崇左拉开帷幕
蓝天立宣布运动会开幕
 
  10月24日晚,作为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系列活动之一,广西第十四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崇左市拉开帷幕,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宣布运动会开幕,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致开幕词。
 
  本届运动会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和自治区体育局指导,崇左市人民政府承办。
 
  当晚,南彊国门城市崇左流光溢彩,各民族群众沉浸在一片喜庆祥和的氛围中。在崇左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广西第十四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仪式7时30分准时举行。14个设区市及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师范学院、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5所高校组成的19个代表团,在国旗和广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会旗的引导下进入会场。
 
  黄俊华在致开幕词时说,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检阅我区民族体育发展水平、展示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群众精神风貌的盛会,也是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盛会。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十分重视民族体育事业的发展,对历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举办均给予了多方面的关心和支持,使我区民族传统体育运动得到了广泛深入地开展,民族体育和全民健身活动方兴未艾。自1982年举办首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来,至今我区已经成功连续举办了13届运动会,有力地推动了我区民族体育事业和群众体育活动的蓬勃发展,促进了各民族的大团结。
 
  开幕式文体演出以“聚力新时代·花山竞风流”为主题,包括“欢聚花山、甜蜜边关、壮乡放歌、砥砺前行”等4个篇章,以花山文化这张世界级名片为切入点,充分展现新时代壮乡儿女的风采。
 
  本届运动会设有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竞赛项目包括花炮、珍珠球、少数民族武术等15大项93小项,表演项目有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等3类表演项目,2032名运动员参与竞技,将于10月31日结束。
 
  据悉,本届运动会参赛代表团、比赛项目、参与人数创新高。参赛代表团由上届的16个代表队增加到19个,增加了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学院、广西师范大学3所高校组成的代表团;比赛项目由上届的12大项60小项增加到15大项93小项,新增了蹴球、秋千、蚂拐捉害虫等项目,进一步挖掘和展现了广西民族体育的特色,更好地传承和发展广西民族体育的文化内涵。 ■ 莫迪 周政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