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我区五项举措依法加强企业产权保护

2018-10-25 09:50:46 作者:李贤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10月23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召开依法保护企业产权座谈会,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精神,推进企业产权保护工作,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党委政法委统筹协调政法各部门,将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纳入工作职责范围,印发《关于全区政法系统服务保障深化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通过切实行动依法保护了企业和企业家利益,为服务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了力量。但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如一些政法机关企业产权保护工作不及时、“亲”“清”政商关系构建效果不理想、为企业提供法律援助渠道不通畅等。
 
  针对这些问题,我区政法部门将从五个方面依法加强企业产权保护工作:强化司法执法,在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各方面各环节优化产权司法保护机制,落实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的宪法和法律原则;强化政策支持,完善行政和司法的协同保护机制,推进各地、各部门措施办法的落地落实,形成保护合力;强化政府服务,加强对企业内部和企业、项目周边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健全面向企业的风险评估、矛盾预警、协商沟通、救济救助机制;强化正面宣传,大力宣传党和国家依法平等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的方针政策,充分激发和弘扬企业家精神;强化社会治安,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强买强卖、强揽工程、暴力讨债等违法犯罪活动和村霸地霸等黑恶势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 李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