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一花一世界 壮美在人间

2018-10-15 18:31:19 作者:魏恒 陈贻泽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一花一世界 壮美在人间
舞剧《花界人间》首演赢得满堂彩
 
  “真是一场艺术盛宴,美的享受!”作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文艺精品项目,大型原创民族舞剧《花界人间》10月12日至13日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首演,赢得首府观众一片喝彩。
 
  该剧是自治区党委、政府重点扶持文艺精品项目,汇集国内最优秀的主创团队,并在广西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遴选出一批优秀的专业舞蹈人才,历时一年多时间推出,是我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民族文化强区建设的最新成果。“一花一世界,壮美在人间。”这部取材壮族花神传说的全新作品,讲述了一个新奇、唯美的爱情故事,在民间舞蹈传统基础上大胆创新,融入真实的稻谷、竹竿、铜铃等具有村寨日常生活色彩的道具,通过富有想象力的艺术手法,把打谷、打砻、祭祀、献药等盛大场景搬上舞台,呈现壮乡大地浪漫多姿的生命之魂、丰富独特的人文生态、团结和睦的民族关系和克欲向善的价值风尚。
 
  13日晚,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同陈际瓦、孙大伟、范晓莉、徐绍川、黄世勇、李克、张秀隆、李彬、费志荣黄俊华钱学明、黄海龙、黄克等领导到场观看,并与主创团队畅谈观剧感受。鹿心社向舞剧首演成功表示祝贺,对全体演职人员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就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要求。自治区领导赞许该剧主题积极向上,民族特色鲜明,舞台美轮美奂,演出场面震撼,是一部值得期待的好作品。希望广泛吸取各方意见,继续打磨提高,努力打造成在国内乃至国际上都有影响力的精品力作。
 
  据悉,舞剧《花界人间》作为我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在京展演剧目,将于10月29日、30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明年1月还将赴新加坡开展文化交流演出。 ■魏恒 陈贻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