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广西企业在日与日本希森美康集团 川崎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陈武出席签约仪式

2018-10-13 18:16: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广西企业在日与日本希森美康集团
川崎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陈武出席签约仪式
 
  10月12日,广西投资集团与日本希森美康集团及上海礼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三方签署《广西地中海贫血防治检测大数据联盟合作意向书》。正在日本访问的自治区主席陈武出席了签约仪式。本报记者 梁凯昌/摄
 
  本报讯 10月12日,广西投资集团与日本希森美康集团及上海礼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三方签署《广西地中海贫血防治检测大数据联盟合作意向书》,广西柳工集团与日本川崎集团签署《机器人业务合作战略协议》。正在日本访问的自治区主席陈武出席了上述签约仪式。
 
  仪式开始前,陈武分别会见了日本希森美康集团和川崎集团负责人。在会见希森美康集团常务副总裁尾边和也时,陈武说,广西政府高度重视地中海贫血防控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推进,希森美康是全球知名的临床检验综合方案提供商,在血液分析、凝血分析等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相信通过发挥各自优势、精诚合作,一定能够实现广西地中海贫血地方病防治的新突破,持续巩固并提升地中海贫血防控工作成就。尾边和也欢迎陈武到访,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围绕地中海贫血防控,加强与广西企业的交流合作,深化互利共赢。
 
  在会见川崎集团执行董事、副社长石川主典时,陈武说,川崎重工业是全球领先的重工机械设备制造商,通过广西柳工与川崎重工在机器人业务领域的深度合作,将有力提升柳工在机器人技术、服务等方面的能力和品牌影响力,增强核心技术优势,深化企业间的互利合作,携手开拓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石川主典表示,陈武此次专程来访,将进一步增强企业合作的信心,拓展川崎重工与广西柳工的深度合作,合力开拓第三方市场。
 
  此次签署的《广西地中海贫血防治检测大数据联盟合作意向书》,是广西地中海贫血防治重大合作项目,将有效提升广西地中海贫血防治能力,为实施广西重型地贫胎儿零出生计划提供重要支撑,构建特色生物医药综合服务平台,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
 
  广西柳工与川崎重工此次签署《机器人业务合作战略协议》,是两家企业深度合作的最新成果,将进一步拓宽双方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提升科技研发水平和市场开拓能力。
 
  访日期间,陈武一行还专程考察京阪奈学研都市项目,借鉴日本在智慧城市规划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等参加上述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