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我区将举办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

2018-10-11 16:56:13 作者:胡铁军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10月10日,记者从广西贸促会了解到,第12届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将于11月23日在南宁举办,将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大使、世界500强企业高管参会,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和广西开展国际合作探索新路子、新模式。
 
       本届跨投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将举办开幕式、全体会议、分组会议、国别推介会等主要活动,并设投资广西专场。其中,围绕“跨国投资新机遇”“海外投资新挑战”2个议题设置2场主论坛,聚焦境外经贸合作区、农业与食品加工、跨境并购、新材料新技术4大板块设置4个平行分组会议。
 
       论坛还将组织3场专题活动:一是投资广西专场推介,将对广西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优势产业和重点项目作整体推介,扩大广西招商引资。   
 
       二是重点国别专场推介,“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将向与会嘉宾介绍本国的优质产品和优势产业,促进国际交流合作。三是企业产品展示暨商务洽谈会,重点展示广西优势产业、名优产品、智能制造及新技术等,促进现场对接洽谈。
 
       今年适逢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本届跨投会将充分展示广西对外开放新形象,宣介广西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南向通道、战略支点、重要门户的优势作用,重点推介广西铝、糖、机械、冶金、桑蚕等优势产业和新兴战略产业,讲好广西故事,打上广西印记。 ■胡铁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