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孙大伟:全力以赴做好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2018-09-30 09:55:44 作者:蓝 锋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孙大伟在梧州调研时强调
全力以赴做好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9月26-2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率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梧州调研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党史党建等有关工作。
 
       梧州是一座千年古城和百年商埠,也是闻名遐迩的“六堡茶之乡”。孙大伟考察了茶船古道合口码头、六堡茶产业核心示范基地及多家茶厂茶企,详细了解六堡茶的历史文化、茶叶种植生产销售、产业发展和传统工艺传承等有关情况。他表示,梧州六堡茶产业发展有基础有前景,要进一步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提升农业科技创新水平,争品牌、增效益、创规模,以六堡茶产业的振兴推动更多产业振兴。
 
       苍梧县是今年预脱贫县,当前正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孙大伟来到苍梧新县城和梨埠镇,考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扶贫产业园,走访深度贫困村、贫困户,调研扶贫产业发展、农村土地流转、基层党建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有关情况。他强调,预脱贫县的脱贫攻坚工作越到考核阶段越不能掉以轻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有关部署,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法,强化监督考核,凝聚社会合力,确保贫困人口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
 
       其间,孙大伟还到广西特委旧址陈列馆、中共广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参观考察,要求梧州采取有力措施保护、挖掘和利用好珍贵党史文化资源,更好地发挥党史教育基地的作用,充分展示其所承载的深厚历史和伟大精神。 ■蓝 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