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2018-09-22 10:11: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部署二○一七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整改有关工作 审议自治区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 通过《关于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实施意见》 决定再取消十一项行政许可等事项
 
 
    9月21日,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部署2017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整改有关工作;审议自治区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通过《关于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实施意见》;决定再取消11项行政许可等事项。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审计厅关于2017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今年党中央组建了中央审计委员会,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担任委员会主任,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统一部署,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增强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的意识,主动支持配合审计部门开展工作,切实抓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自治区政府领导要抓好分管领域的审计整改,各主管部门对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审计整改负责,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督促检查,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和清单,逐条逐项限期整改,定期对账销号。要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把审计整改情况纳入自治区政府重点督办事项,加大监督问责力度,促进整改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生态保护红线是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推动绿色发展的有力保障,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时代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按照中央要求,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生态红线和环境质量底线,完成好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和严守工作。要把生态保护摆在优先位置,同时处理好开发与保护的关系,既要尊重科学评估结果、又要结合当地实际、也要兼顾未来需求,使红线真正成为维护生态安全的底线和生命线。
 
 
       会议通过《关于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以产业项目为抓手,利用我区企业现有基础,着力推动军民融合集聚发展和重大项目实施,促进国防科技工业科技成果转化,大力发展广西特色军民融合产业特别是高科技产业,推进我区军民融合向更高层次迈进。
 
 
       会议决定取消企业集团核准登记、外商投资道路运输业立项审批、营业执照作废声明等11项行政许可等事项,要求各级各部门抓好取消事项的后续衔接工作,细化事中事后监管措施,改善我区企业发展环境,优化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
 
 
       会议审议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和《关于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董文锋 周 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