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鹿心社主持召开十一届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

2018-09-15 09:45: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鹿心社主持召开十一届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强调
激发活力主动作为 推动改革落实见效
陈武蓝天立孙大伟出席
 
 
       9月1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鹿心社主持召开十一届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重点难点,奋力攻坚克难,激发活力,主动作为,扎实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更大成效。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武、蓝天立、孙大伟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提出了集中力量打攻坚战,以定责追责到人推动改革落实见效,充分激发制度活力、激活基层经验、激励干部作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新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改革定力、创新改革举措,奋力开创广西改革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着力激发制度活力推动改革见实效。聚焦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主动补齐重大制度短板,狠抓已出台改革方案落实,完善重点改革台账动态管理,建立“改革树图”,抓好重点改革督察工作,充分释放制度创新红利。要着力激活基层经验推动改革见实效。尊重基层实践,满足基层群众利益诉求,集聚资源大力支持基层改革经验创造和推广,真正让经验变成实践成果、制度成果。要着力激励干部作为推动改革见实效。建立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把改革任务定责追责到人,倡导“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着重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用好“改革型”的干部,树立一批改革创新标杆,在全社会形成敢干实干苦干善干的良好风尚。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18-2022年)》《广西深入贯彻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工作方案》《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建立自治区人民政府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广西关于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的实施方案》,听取了自治区医改办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推进情况、玉林市农村综合改革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的重大改革举措,是我区新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首要任务。我区《实施规划》全面对标中央规划目标任务,契合广西实际,形成了157项重点改革举措,是指导今后五年改革工作的总施工图和总台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规划实施,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加强系统集成,统筹做好政策衔接和方案制定,防止改革碎片化。要突出重点、带动全局,集中精力重点抓好一批事关增添我区经济发展动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强群众获得感的重大改革,牵引带动各领域各环节改革,扩大改革受益面,提高改革整体效能。要坚持一把手抓改革,加强组织协调和重点督察,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是富民兴桂事业的战略任务。要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完善强有力工作推进机制,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持续抓好一批标志性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国际通道、战略支点、重要门户如期建成。
 
       会议强调,要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行使国有资产管理监督权,坚持稳妥推进报告制度建设,科学、准确、及时反映各类国有资产基本情况和各专项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保障国有资产安全。
 
       会议指出,全科医生是居民健康和控制医疗费用支出的“守门人”,在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中发挥重要作用。要通过深化改革,有效推进我区全科医生人才队伍的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协调发展,为推进健康广西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我区积极推进医疗卫生综合改革和农村综合改革,形成了不少符合实际、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值得认真总结推广。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运用改革思维,在公立医院运行机制、抑制药品价格上涨、分级诊疗建设、医保经办管理体制等方面拿出更加强有力的举措,切实解决难点问题,使全区人民真正获得医改实惠。要以农村综合改革为动力,激发农村各类要素的潜能和各类主体的活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魏恒 陈贻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