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陈武参观第15届东博会展馆

2018-09-15 09:43: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9月14日,自治区主席陈武来到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参观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展馆,与参展客商、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实地了解东博会参展情况。
 
       陈武首先来到电力设备及新能源展区、先进技术展区,参观了中国华电集团、中广核集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中国中车集团等展位,询问有关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广西的发展离不开国有大型企业的支持和参与。”陈武希望国有企业借助东博会平台拓展海内外市场的同时,继续加大在桂投资力度,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助力广西高质量发展。
 
       东博会创办15年来,在促进中国与东盟、广西与东盟交流合作中发挥着重要平台作用。在越南馆,陈武边走边看,不时驻足询问产品、展销等情况,对东盟客商踊跃参会的热情给予赞赏,希望他们继续充分利用东博会扩大影响、挖掘商机。
 
       坦桑尼亚是本届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国。陈武专程来到“一带一路”国际展区,详细了解坦桑尼亚产品展销、商贸洽谈等情况,勉励参展客商充分利用此次机会,全面推介展示坦桑尼亚特色产品,不断深化与中国、东盟国家以及广西的贸易往来。
 
       陈武在参观中表示,中国-东盟博览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15届,广西作为承办方要继续为参展各方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进一步扩大展会的号召力和辐射带动力。同时,也要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展示广西良好发展态势和优越发展环境,推动更多本土品牌“走出去”。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等一同参观。□周珂 董文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