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第15届东博会峰会圆满落幕

2018-09-16 09:35: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成果丰硕 佳绩骄人
第15届东博会峰会圆满落幕
  
       9月15日,记者从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闭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15届东博会、峰会取得丰硕成果,佳绩可圈可点。
 
       各国政要高规格出席凝聚共识。据统计,共有中国、东盟和区域外国家的11位国家领导人和前政要、259位部长级贵宾出席了本届盛会。本届盛会举办了一系列高层友好交流活动及1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各国领导人在开幕大会发表演讲,高度评价中国-东盟友好合作成果及东博会、峰会在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进一步达成了深化合作、共建“一带一路”的共识与愿景。
 
       推动自贸区升级版建设成效显著。本届盛会,经贸对接突出实效,会期举办了91场经贸促进活动,同时举办国家推介会、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圆桌会等活动,有效促成了企业合作;大力推动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特别设置南向通道展示区,举办了南向通道国际供应链合作圆桌会等系列专场活动,进一步推动合作机制的建立和沿线省区市的深入合作;积极推进国际产能合作,通过展览、论坛、活动推动国际产能合作取得更多成果;拓展区域合作迈向新台阶,首次邀请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非洲国家坦桑尼亚担任特邀合作伙伴,设立“一带一路”国际展区,推动更多沿线国家进行经贸合作。
 
       多领域交流取得务实成果。本届东博会框架下共举办35个高层论坛,其中会期举行23个。通过多层次、多领域交流活动,建立了更多的合作机制,启动或实施了一批重大项目,丰富了“南宁渠道”。本届峰会举办了柬埔寨国家领导人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中国-东盟商界领袖论坛、首届“一带一路”新经济发展论坛、首届“一带一路”青年领袖论坛、《对话——15年峰会铸就辉煌》访谈节目、峰会15年杰出贡献人物颁奖仪式暨《峰会15周年:回顾与展望》主题晚会、中国-东盟商事法律合作研讨会、中国-东盟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论坛等重要活动,助力企业开展经贸投资、互联互通、产能等全方位的合作。□简文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