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第三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在邕举行

2018-09-13 08:29: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第三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在邕举行
共建数字丝路 共享数字经济
陈武致辞
 
 
       9月12日,以“共建数字丝路 共享数字经济”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在南宁举行。自治区主席陈武出席论坛并致辞。
 
       陈武说,中国-东盟全方位合作不断深化,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携手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等一系列重要合作倡议,得到东盟各国的积极响应,有力推动了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信息化亦成为双方合作的重点领域。当前,广西正致力于推进数字广西和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将以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着力打造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数字新高地、数字丝路的重要门户,推动与东盟各国在数字经济领域深度融合。希望通过本届论坛举办,进一步加深与东盟各国合作,依托中国-东盟信息港这一开放包容平台,携手共建命运共同体。欢迎东盟各国、工商企业界人士和各界朋友共同参与数字广西建设,携手共筑21世纪数字丝绸之路,共享数字经济发展红利。
 
       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日益兴起,各国正积极运用信息技术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深化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成果是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的重要内容,我们将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与东盟各国携手前行,以合作共赢为目标,深化全方位合作,推进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果,为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柬埔寨邮电部国务秘书罗·素拉卡、老挝邮电部副部长本沙林塞·肯纳翁、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副部长王建民、缅甸交通与通讯部常务秘书长祈伟、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副常任秘书陈丽珊分别在论坛上致辞,各自分享了本国数字经济发展经验。
 
       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梅宏院士、美国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印度NIIT信息技术公司全球副总裁柯谋、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新加坡劲升逻辑公司副首席执行官莊国强等嘉宾围绕论坛主题分别发表了演讲。
 
       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主持论坛。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以及来自中国、美国、印度和东盟国家的政府官员、企业精英、商界领袖、专家学者500余人参加论坛。
 
       论坛举办期间,自治区政府与中国华录集团、京东集团,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与马来西亚red ONE公司、新加坡劲升逻辑公司,数字广西集团与华为、浪潮、科大讯飞分别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董文锋 周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