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柬埔寨首相洪森与中国企业CEO举行圆桌对话

2018-09-12 09:43: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柬埔寨首相洪森与中国企业CEO举行圆桌对话
中柬经贸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陈武致辞 蓝天立出席
 
 
       9月11日,柬埔寨首相洪森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在南宁举行。自治区主席陈武在会上致辞。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出席。
 
       洪森介绍了柬埔寨商贸和投资概况。他说,过去10年,柬中两国双边贸易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仅2017年双边贸易额就达58亿美元,同比增长22%。柬埔寨在传统农业、基础设施、工业建筑、旅游、金融等领域拥有巨大的投资潜力,正待国外投资者特别是中国投资者前来开发。在区域环境变化日益加速和经济持续增长的大背景下,柬埔寨正积极推动改革,制定相关发展规划,出台经济和投资政策,推动软硬件设施建设,希望更多中方企业和投资者加大在柬投资力度的同时,积极推介柬埔寨投资机遇和潜力,推动更多企业来柬投资发展。
 
       陈武在致辞中说,广西作为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窗口,在中柬友好合作中具有独特优势。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和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发展,在洪森首相的重视和关心下,广西与柬埔寨各领域互利友好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柬埔寨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重要国家,广西是同时服务“一带”与“一路”的中国省区,具有与东盟国家陆海相连的独特区位优势,双方合作潜力巨大。我们将以此次圆桌对话会为契机,推动更多中国企业与柬埔寨开展经贸合作,促进双方互利共赢。
 
       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组委会副主任、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洲表示,今年是中柬建交60周年,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支持下,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希望两国企业家抓住当前历史机遇,深挖合作潜力,促进中柬经贸合作深入发展,同时用好东博会、峰会平台,充分发挥“南宁渠道”作用,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对话会上,围绕“中柬经贸合作 实现共同发展”的主题,洪森与大唐集团总经理陈飞虎、中国华电集团总经理温枢刚、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刘金、上海建工集团董事长徐征、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华为公司东南亚地区部总裁吴伟涛等中方企业负责人,就金融、电力、园区、信息技术等领域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会前,陈武会见了前来参加圆桌对话会的中国企业家代表。
 
       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秘书长宋金达主持圆桌会。柬埔寨商务部部长潘索萨、旅游部部长唐坤、首相专属部长希·塔冯隆,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以及中柬两国政商界代表出席对话会。□董文锋 周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