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中国爱店-越南峙马双边性口岸正式开通

2018-09-11 09:03:07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9月10日,在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即将开幕之际,中国爱店-越南峙马双边性口岸正式开通仪式在宁明县举行。越南政府副总理王庭惠出席仪式并宣布口岸正式开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在仪式上致辞。
 
       中国与越南经贸往来密切、交流合作历史悠久,友谊源远流长。早在100多年前,中国爱店-越南峙马口岸就已成为中越两国经贸往来的重要口岸,为两国交流合作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此次中国爱店-越南峙马双边性口岸正式开通运营,必将为促进两国各领域合作实现更大发展发挥越来越积极的作用。
 
       孙大伟致辞时表示,越南多年来是广西最大的贸易伙伴,双边贸易总额约占中国与越南双边贸易总额的三分之一。中国爱店-越南峙马双边性口岸的正式开通,是广西和越南谅山两地人民的共同期盼,是广西与谅山合作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我们愿与谅山省一道,发挥各自优势,将口岸建设成为双方共商共享共建、共同发展的经贸干道和友谊桥梁,为推动中越双方实现优势互补、互利互惠、繁荣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仪式上,双方领导为口岸开通剪彩,并共同见证通车,参观双方联检楼。
 
       越南外交部副部长黎怀忠、越南驻华大使邓明魁等越方领导出席通车仪式。自治区有关部门及崇左市党政负责人参加通车仪式。□蓝锋 周政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