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孙大伟:创新边境扶贫新模式 实现兴边富民新发展

2018-09-11 09:01:58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孙大伟在宁明调研时强调
创新边境扶贫新模式 实现兴边富民新发展
  
       9月1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在宁明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和第一民生工程,大力发展口岸经济,创新边境扶贫新模式,实现兴边富民新发展。
 
       在世界文化遗产花山景区核心区的深度贫困村耀达村,孙大伟与贫困群众拉家常、察民情,看产业、聊脱贫,勉励贫困群众既要依靠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自力更生、脱贫致富,又要做好教育引导工作,确保孩子不厌学辍学,在校接受良好教育;要求当地要把党的工作落实到自然村屯,党员联系到户,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
 
       来到爱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边民互市申报点,他强调,要充分利用口岸政策优势,积极吸收安置贫困户参与到互市贸易中,增加收入,安居乐业,稳边固边。期间,孙大伟还深入夏州村肉牛繁育基地进行调研,详细了解“扶贫车间”建设情况。
 
       孙大伟强调,要依托边境贸易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创新边境扶贫新模式,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引导贫困群众不断提高自身发展能力。要把精准脱贫工作做细做扎实,全力打好脱贫攻坚五场硬仗,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切实提高脱贫质量。要统筹做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保护、花山岩画保护等工作,着力补齐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短板,重点打造蔗糖、旅游等特色产业,聚力发展县域经济,让边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蓝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