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2018中国-东盟市长论坛在邕举行

2018-09-09 08:45: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2018中国-东盟市长论坛在邕举行
陈武致辞
 
 
       9月8日,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创新中国-东盟城市合作”为主题的2018中国-东盟市长论坛在南宁举行。自治区主席陈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陈武表示,自2015年第一届中国-东盟市长论坛召开以来,中国与东盟以城市为载体,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将“一带一路”倡议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合作之路也越走越坚实,越走越宽广。当前,广西正在加快构建中国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打造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形成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有机衔接的重要门户,特别是积极联合中国西部多个省区市以及新加坡等东盟国家共同打造有机衔接“一带一路”的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愿以此为契机,深化与东盟国家各城市在互联互通、投资贸易、旅游发展等领域合作,促进城市建设与金融服务融合发展,以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设施为重点共同建设数字城市,打造开放合作数字新高地。
 
       菲律宾众议长阿罗约在论坛上作主旨演讲。老挝原副总理宋沙瓦,泰中友好协会会长、泰国原副总理功塔帕朗西,中国市长协会副会长齐骥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严植婵,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康,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以及东盟各国相关组织机构负责人等出席论坛开幕式。□董文锋 周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