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鹿心社:努力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同心协力把广西教育办得更好

2018-09-10 08:35:28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鹿心社看望慰问教师代表时深情寄语
努力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同心协力把广西教育办得更好
  
       在第34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先后看望慰问了广西医科大学教授谭国鹤和南宁市滨湖路小学老师张红,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广大教师致以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王小东、黄伟京参加慰问活动。
 
       谭国鹤作为我区引进的特聘专家,有力推动完善了广西基础医学研究平台,今年被教育部认定为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感谢你为广西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你继续发挥标杆表率作用,在干事创业舞台发挥更大作用。”来到谭国鹤家中,鹿心社详细了解他的工作生活情况。鹿心社说,当前广西正处在加快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关键在创新,根本靠人才,基础是教育。全区广大教师要肩负神圣职责使命,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创新创造能力,为推进富民兴桂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作为我区优秀教师代表,张红26年来一直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在教学方面取得优异成绩,荣获“全国模范教师”等荣誉称号。“正是有了你们默默无私奉献,才培育出一代又一代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在张红家中,鹿心社对她为广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勉励她充分利用好优质教育资源,努力做好“传帮带”工作。鹿心社说,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希望全区广大教师继续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在爱岗敬业、立教兴教上当好表率,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努力让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
 
       看望慰问中,鹿心社反复强调,自治区党委、政府将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部署,把教师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热情关心教师,维护教师权益,改善教师待遇,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同心协力把广西教育办得更好。
 
       近日,杨静华、黄俊华、陈刚也分别到南宁市二中、广西实验幼儿园、广西师范学院、南宁市二十六中、南宁市第四职业技术学校、南宁市人民路东段小学看望慰问教师代表。□陈贻泽 刘琴 罗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