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桂川两区省在广州举行政府高层会晤

2018-09-05 09:52: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桂川两区省在广州举行政府高层会晤
陈武尹力出席并讲话
 
 
       9月4日,2018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召开之际,广西、四川两区省在广州举行政府高层会晤,协商推进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和全面深化合作相关事宜。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四川省省长尹力出席并讲话。
 
       陈武表示,桂川两区省都是泛珠合作重要成员,交往合作越来越密切。四川是连接我国西南西北、沟通南亚东南亚中亚的重要交通走廊,广西是我国唯一与东盟海陆相连的省区,是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双方合作空间巨大。在中央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广西正以完善铁路、港口、航道等基础设施为重点,全力以赴推进南向通道建设,这为四川“借船出海”提供了难得机遇。我们愿与四川一道,合力推进南向通道建设,共同打造衔接“一带一路”的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尹力表示,四川愿积极参与南向通道建设,与广西一道抓好机遇、用好机遇,携手共进,深化全方位交流合作,实现经验互鉴、优势互补、发展互促。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四川省副省长彭宇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等参加会晤。□董文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