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我区无党派人士重点调研课题组赴贵州考察调研

2018-08-30 08:22: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合力推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区无党派人士重点调研课题组赴贵州考察调研
 
      根据自治区党委邀请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开展2018年重点课题调研安排,8月20日至22日,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为组长的广西无党派人士重点调研课题组一行8人赴贵州省,就《推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方向和路径对策研究》进行考察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听取了贵州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指示精神的情况,着力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与与贵州省发改委、经信委、金融办等职能部门座谈,详细了解该省依托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大数据等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和经验,并就如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随后,调研组一行深入贵阳市贵安新区、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贵阳观山湖区摩根中心等地实地考察,学习观摩贵州省在新区规划建设、项目布局安排、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成功做法。
 
       通过考察调研,调研组对贵州省高起点规划建设、高速度发展、高精准定位的干事创业氛围感受深刻。黄日波表示,贵州作为与广西接壤的西南部省区,近年来经济发展非常迅速,势头很好,有很多经验值得借鉴和学习,无党派人士要充分发挥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作用,把贵州的好做法好经验带回广西,融入到自治区党委的重点课题调研报告中,为自治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积极为推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陈湘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