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时政动态

​中国-东盟信息港数字丝路产业合作论坛将在南宁举行

2018-08-20 08:40:3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共议数字丝路 共绘美好蓝图
中国-东盟信息港数字丝路产业合作论坛将在南宁举行
 
 
       记者从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第一届中国-东盟信息港数字丝路产业合作论坛将于9月13日在南宁隆重举行,届时中国和东盟国家的企业高管将齐聚南宁,共议“数字丝路产业合作”大计,共绘互利合作的美好蓝图。
 
       本届论坛以“互联东盟 数赢未来”为主题,将秉持“创新、合作、共赢”的理念,旨在构建以广西为支点的中国和东盟信息枢纽,推动互联网经贸服务、人文交流和技术合作,发展更广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互联网经济,携手共筑“数字丝路”。
 
       论坛将邀请中国与东盟知名企业、通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金融机构、科研院所等单位高管分享数字经济最新发展动态和合作商机,搭建互利共赢合作平台,发布数字丝路项目建设成果,推动中国和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务实合作,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进程,把数字经济打造成为中国与东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至今已举办了两届。该论坛由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作为中国-东盟信息港论坛的分论坛之一,中国-东盟信息港数字丝路产业合作论坛将于9月13日上午在南宁五象山庄隆重举行。目前真格基金创始人、新东方联合创始人徐小平,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管理科学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吕廷杰,中国互联网产业投资基金李筱强,运满满总裁苗天冶,一起教育科技总经理刘畅,九次方大数据公司创始人王叁寿以及柬埔寨皇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柬埔寨CELLCARD公司CEO,缅甸Myan Tel集团董事长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通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金融机构、科研院所等单位的高管确认出席论坛。
 
       中国东信作为承办方高度重视论坛筹备工作,与各方进行了密切沟通和协商。本次论坛将主要有三大特色:一是分享数字经济发展,探讨合作方向。二是搭建相关平台,完善支撑体系。三是发布建设成果,推动项目落地。“数字丝路”以行动为导向,以项目为落脚点。
 
       2017年中国-东盟自贸区贸易额超过5000亿美元。中国-东盟强大的经济动能将释放巨大数字经济发展势能。据预测,实施数字经济发展战略有望在未来10年使东盟GDP总值增加1万亿美元。中国-东盟自贸区孕育着巨大的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数字丝路将不断助推着中国与东盟互联互通,为区域可持续发展提供不竭动力。□王克础 黄璐
 
 
×